2009/1/6 打造市立醫院跨院際的女性身心醫療服務  
打造市立醫院跨院際的女性身心醫療服務
 
打造市立醫院跨院際的女性身心醫療服務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 院長顏郁晉

  面對以性別平等為主流的現今社會,我們能感受到長久以來因「重男輕女」的社會行為所產生的影響,以及女性為家庭默默付出犧牲奉獻的精神──因此過去父權思維下所擬定的各項措施正逐步改善。在這方面,我們希望能建立符合性別正義的環境;就健康權的部分則希望提供女性隱私、安全及便利的醫療照護。

本市陳菊市長上任後,致力改善女性就醫環境。衛生局更以此為施政重點,推動婦女友善醫療環境,並逐步將婦女各項健康議題納入健康計畫中;為此,肩負市政建設及照護市民健康責任的市立醫院應不遺餘力的提供貼心服務,是以本院與凱旋醫院及中醫醫院藉由彼此醫療領域特色的相結合,以婦產科為首航,建構資訊,共創線上轉診服務之共同窗口,藉由三家市立醫院專業醫療的諮詢與轉診,使女性在更年期障礙、經前不悅、懷孕用藥、壓力創傷症候群等方面能獲得生理、心理及中醫藥三方面的妥切照顧,期能因彼此的轉診使女性就醫更方便、更完善。

此期「聯合健康報」的發刊,是由三家醫院聯合發行,以紀念及配合這次的市立醫院「跨院際女性身心醫療服務」啟航,未來我們將再架構乳癌防治團隊的加入,使市立醫院在發展各醫院之特色及醫療服務下,亦能提供整合性的醫療服務,營造市民就醫的可近性與方便性並使女性享有友善的健康醫療照護環境,也為市立醫院彼此間的合作建立磐石。五月溫馨的母親節即將到來,此刻向天下的母親們致上最誠摯的敬意,也真心的提醒媽媽們要記得關心自己的健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