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8 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下的-高屏澎藥癮醫療示範中心  
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下的-高屏澎藥癮醫療示範中心
 
●黃悅玄
  2019年8月起高雄市立凱旋醫院開始執行衛生福利部委辦之「高屏澎藥癮醫療示範中心」計畫,於2020年12月18日上午9時00分在高雄展覽館305會議室舉辦「高屏澎藥癮醫療示範中心成果發表會」,介紹高屏澎藥癮醫療示範中心各合作機構治療模式、評估工具及治療成果。
  同時,本院為避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之傳染風險,致力於防範防潛在傳染途徑,杜絕疫情四處傳播的可能性,要求所有與會人員於活動會場全程配戴口罩,並於門口安排人員測量額溫並以酒精消毒手部。
  辦理「高屏澎藥癮醫療示範中心成果發表會」是為了展現出現今社會除了對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疫情外,物質濫用問題也是層出不窮,且藥癮問題引發直接或間接的身體、行為和社會維安等問題,因此衛生福利部協助各地建立「藥癮醫療示範中心」,發展多元醫療服務方案以協助藥癮個案戒癮,改善藥癮專業服務系統的三大不足:一、供給端專業多元性不足;二、需求端需求涵蓋性不足;三、服務即時性、可近性及便利性不足。
  藉由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連結中央及地區資源,並且建立完善的轉銜機制,提供藥癮者多元服務,以滿足藥癮所致生理或心理共病情形的多元需求,同時也希冀社會大眾對於藥癮者的刻板印象得以去汙名化,期待藉由此次成果發表會可以讓更多人對藥癮醫療更了解,進一步協助藥癮者順利復歸社會,並改善藥物濫用所帶來的相關社會問題。
【連絡資訊】
地址:80276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二路130號一樓藥癮示範中心
專線電話:(07)713-2800 傳真:(07)713-2633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08:00-12:00,下午13: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