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6 數位式乳房攝影儀-影像醫學新時代  
數位式乳房攝影儀-影像醫學新時代
 
數位式乳房攝影儀-影像醫學新時代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 放射線科

為提昇婦女醫療品質,本院於96年6月引進最新型之Hologic Lorad Selenia數位式乳房攝影儀,與長庚、榮總等醫學中心同步,以提供市民大眾更好的醫療保健服務。



本院引進最新型之數位式乳房攝影儀檢查速度快,解析度高,可呈現鉅細靡遺的數位影像,對於東方女性多屬緻密型乳房組織及微小的病灶變化提供非常清楚的診斷依據,也大幅減少以往傳統乳房攝影壓迫之疼痛感。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對疾病的預後有非常大的幫助,最新型之數位式乳房攝影儀,不論在臨床醫療或預防醫學保健方面,均可提供非常廣泛的應用及服務。96年6月中引進至今,本院已經有超過6000人次婦女接受過數位式乳房攝影儀帶來的高影像品質服務及溫馨受檢環境減少之就醫不適感。聯合醫院放射科亦已完成專業技術人員訓練及醫師專業診斷能力之養成,我們相信,在院長的支持及堅強乳房外科團隊用心之下,持續本院醫療品質改善目標,期望聯合醫院能成為本市之乳癌篩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