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16 快樂、活力、舒壓百分百的烤肉一日遊  
快樂、活力、舒壓百分百的烤肉一日遊
 
護理臨床工作除了忙….還是忙,還要輪三班,在如此高壓的工作環境下,家人的體諒與支持是每位護理同仁持續留任臨床的後盾,當接下護理科活動組業務時,就想辦一場闔家都可以聚在一起、共享天倫之樂的活動,經與小組成員討論就決定以烤肉的方式辦理。

永遠記的107年11月24選舉日,那天天氣很好,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多年來選舉一下就投完票了,哪知,當天各地投票所居然人潮洶湧排了好長的隊伍,心想這下不妙,會不會影響到烤肉活動?一顆心就這麼糾結到烤肉地點-台糖烤肉園區,領了烤肉用具分配好食材後,第二個難題來了,桶仔雞要自己生火!,天吶!總共12桶耶,我們連烤肉爐生火都有些困難了,十分感謝李幸、廖婉育、許倍甄護理師和我女兒,拼了命生火+搧火,搧到雙手痠外還起水疱、臉也被炭燻黑了,但當火著起來了之後,那種成就感無法用筆墨形容來形容。時間一秒秒過去了,原10點開始的活動,到了11點才來不到20人〈總共90人〉,每個到場的同仁都說選舉人好多排隊排好久……..,啊!會不會因此有人打退堂鼓不來了呢?好佳在,將近12點左右幾乎每組爐座都有人到了,在同仁與家眷通力在合作之下一起將爐火生起,在生火成功之際,妳會聽到歡呼聲,當下看到家眷和不熟的同仁不分彼此、大家共同完成一件事,那種凝聚氣氛,真的倍受感動。

當天的主持人高碧宜護理長,把活動現場帶動的十分熱鬧、有趣,除了烤肉之外還有安排其他趣味活動,像是尋寶大賽,你會看到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一起在園區尋找被藏起來的玩偶,當尋獲之後,孩子們帶著開心的笑容奔跑回來領獎品,不知不覺也感受到他們快樂的情緒;到了丟水球比賽,原是考驗組員默契的時候,可是比賽到最後,變成拿著水球互炸的「陷害」活動,大家笑著、尖叫著、每位組員皆濕漉漉的回到園區,連孩子們都在旁嬉鬧、玩得不亦樂乎,處處充滿歡笑聲,另外還有七彈及小型賽車自由參加的項目,讓烤肉多了許多樂趣,也不會覺得無聊乏味,真的很棒。
 
看到在活動期間家人之間快樂的互動,讓我備感溫馨,平時工作忙碌,回到家可能弄一弄就睡了,少有時間能夠好好陪伴家人尤其是孩子們,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家人齊聚一堂,除了能吃好吃的烤肉外,也能讓家庭成員間的感情升溫,真的是一石二鳥啊!除了烤肉外還有一個非常特別、強大的食物——桶窯雞,雖然生火很辛苦,但用炭燻烤出來的雞真的很不一樣特別好吃!雞的肉汁隨著炭火慢慢被悶烤出來,肉質也顯得更加軟嫩,實在是山珍海味啊!
 
烤肉活動在歡笑聲中圓滿結束後,同仁PO全家去逛糖廠,吃有名的肉包及冰品的照片,並於文中提到:和家人一起走在青青草地與充滿人文氣氛的路上十分愜意舒適,和家人度過一個十分有意義的週末假期,工作的忙碌與壓力頓時煙飛雲散,覺得重新充滿力量又可以應付所有的事情。看到這篇PO文讓活動組組員倍受感動與欣慰。

很感謝周煌智院長及周立修副院長百忙之中蒞臨參加及護理科的支持,另外就是每位活動組組員從規劃、連繫、地點勘察到活動道具製作,皆義不容辭、傾力配合,更謝謝努力排除萬難熱心參與活動的每位同仁及家眷們,我們將會持續辦理更優質的舒壓、放鬆的家庭活動,敬請大家期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