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6 漫漫後花園  
漫漫後花園
 
職能治療師 歐千芸
「把晨間的第一個祝福送給你,願你有個好心情……」在晨間小天使的溫馨提醒祝福後,家民們慢慢的走向行政大樓,「你若要健康,來跳五行健康操~1-2-3-4……」熟悉的音樂,熟悉的動作,熟悉的問候,開啟活力的一天。

離開住宿區,放眼望去無限綠地,校園鐘聲軍區砲聲從遠方傳來,園區中充斥著蟬鳴鳥叫,這是我們的家園-百合園,五人團結一隻虎,十人團結一條龍,百人團結像泰山,晨間運動後大家秉持著一人一落葉的精神,維護著四頃大的綠色家園。

打掃後,各家伙伴們,一同來到香草園,我開門、我點名、我除草、我掃地、我挖洞、我摘花……此起彼落的招呼聲,開啟了香草大門,大家不分家別,不分男女的主動分工,有體力出體力,有能力出能力,輪番上陣更是稀鬆平常的事。

身為職能治療師,秉持著好還要更好,精還要更精的職業習慣中,在香草活動中,一直督促著家民往更健康的道路前進,總希望能多點運動,多點神采,多點自主,多點笑容,聲聲的催促中,喚來家民的安撫,「老師你要知足了,我很感謝你陪我們種植香草,我以前每年都感冒被隔離,今年的我可以不感冒,陪別人隔離,我覺得我進步很多」「老師,在這裡我學會關心別人,我現在跟家人說話不會生氣了,我知道家人是關心我才送我來,不是不要我了」「老師,現在能早起了,我起床不會頭昏腦脹,蹲下去站起來不會眼前一片黑了」「老師,你陪我們都曬黑了,醫院會買防曬美白給你嗎?」呵呵呵~原來你們才是優秀的觀察者。

雖然我們種不起昂貴的香草,但是我們種出了我們的關心與祝福,在這裡大家能分享園區的喜悅、共同承擔生活中的悲歡離合,一起平穩的過日子,村子團結力量大,家庭團結幸福多。

以住民的回饋做總結:
一個昂貴的伊蕾特布丁,不如三個統一布丁;
一人獨享,不如與四個夥伴分享。
一天獨享依蕾特布丁的喜悅,不如十二天分享統一布丁的愉悅。
我們要的不多,我們喜歡你們每天一點點的陪伴,一點點的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