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6 107年大寮百合園區中秋節聯歡活動—大家來闖關  
107年大寮百合園區中秋節聯歡活動—大家來闖關
 
社工師胡淳茹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活動,以往大寮百合園區為了讓住民有過節氣氛以及滿足住民的期待與渴望,園區都會事先規劃烤肉活動,讓住民享用烤肉佳餚。今年為了配合政府減碳愛地球的宣導,以及考量許多住民因年邁或是功能退化,導致咀嚼不方便而無法參與烤肉活動,社工組特地與職能治療師討論如何舉辦一個不一樣的中秋節活動,讓所有住民都可以參與,共度歡樂的節慶。

活動的初衷即是為了讓每位住民都可以參與,因此與職能治療師討論後,決定舉辦闖關活動。活動的設計特別考量行動不便住民的參與便利性與可行性,最終決定由職能治療師將活動設計分成四個關卡:丟丟樂、珠珠樂、比大小、趕豬。這些活動不僅可讓一般的住民參與,行動不便或是功能較為退化的住民也可以透過部分的協助參與這個活動,達到大家同歡的目的。

活動當天一早,許多住民迫不及待到行政大樓參與闖關活動,其中,珠珠樂大受住民的歡迎,住民看到傳統的彈珠台,童年玩樂的回憶紛紛湧上心頭,表示「好久沒有看過彈珠台了耶!」、「社工,你們怎麼會有這個?」舉辦活動不僅可以給與住民不一樣的生活體驗,也可以讓住民在參與過程中,透過完成任務獲得成就感,而籌備活動的辛苦也在看到住民開心的笑容後一掃而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