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6 第27屆鳳凰盃3天2夜行  
第27屆鳳凰盃3天2夜行
 
百合家民 羅家維
穿上紅色制服,閃亮出發。去花蓮參加榮民醫院玉里分院舉辦的第27界的鳳凰盃運動會。在今天之前星期一到星期五,我們不斷的集訓,總是希望有好的成績,傳出捷報。

16號8點帶著園區主任維琪的祝福上了嶄新的遊覽車,車上放著影片,外面風景,滿眼柔順。車子行至南迴山中,開始環山好幾個人身體不適,有一些人吐了。車行到太平洋海邊,一望無際的大海,讓人覺得自己很渺小,大海很廣闊。車子開到台東、房屋都不高,二樓、三樓沒什麼高樓大廈,像極了一般鄉下,一戶一戶的住宅,隨性的蓋著,不像高雄市區屋子併立而建。經過河邊的西瓜田,看到西瓜因為前一陣子一直下雨,吸收太多的雨水都破了,可惜只能的任其腐敗。路經水稻田,一畦一畦的水稻,隨風搖曳,有些還嫩,有的也開始收穗,空氣清新涼爽。經過了河川,正值枯水期,只有少許流水和溪沙和鵝卵石,有點荒涼。但到了目的地花蓮市是相當繁華,分不清是高雄還是我的故鄉台南了。

晚餐已進入國廣興大飯店,適時吃飯時間,大家餓了,吃起一道道美食,有米糕、炸魚排、蝦和鹹豬肉、油雞,大家開懷暢飲。3、4好友招來一起去瞎逛,又快又趕著回來吃宵夜。飯店房間簡單雅致,又舒適潔白的床單和枕頭,躺著很快進入夢鄉!

第二天重頭戲,第二十七屆鳳凰盃。運動會來到,每個選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似乎有「志在必得」的雄心。時間到了,運動員進場,每隊都穿著亮麗的制服,每隊都是獨一而出色的,總數有二十隊大約快要一千人。大會開始,國歌響起,我有感而發哭出來了。運動員宣誓點聖火,跳大會舞,大會舞動起來熱鬧氣氛。活絡來賓的致詞,鳳凰盃已27屆,一路走來,主辦單位一直做到盡心盡力,臻致完美,感謝花蓮地主隊,主辦這場有意義的活動,讓我們有緣參與這場盛會。

大會比賽開始!先是男女100公尺,我加入賽跑,可惜我跑的不夠快;男生邱0吉也沒跑出成績,接下來折返跑、卯足全力向前衝,很多選手衝過頭、差點撞到牆壁。接著趣味競賽開始,「千斤重擔」大家要命的狂奔,有驚無險;「兩人三腳」有的默契不足差點拌倒;「職籃高手」則是限40秒內10人投完90顆手套做成的軟球,有幾隊真的表現不俗90全入袋,有四隊再比一次爭奪名次。我們拿了一個第六名,很高興,有一份大禮,我上台領獎都快抱不動。

唉!競賽沒有得名,有點失望,回到飯店,梅菁感控師請大家一人一杯飲料,梅菁,感謝了!比賽結束後,早上的緊張不見了,我們悠閒的逛逛花蓮有名的夜市。我和阿惠兩人分攤買東西,我們吃了爆漿的湯包、看來可口又色彩鮮豔的壽司、各式各樣的燒烤、令人快流口水的檸檬汁。現場還有聽街頭藝人在唱歌、富容小姐還打賞,他又唱了愛如潮水,真的很好聽。

18號8點多上車,沿路還是花蓮的好山好水。一片的水稻舞出了一波一波的稻浪,美極了!青山高聳入天,山上飄著迷濛的水霧,如夢似幻,讚嘆上天把厚厚的綠色絨布蓋在山上。一排整齊的檳榔、像一排的國旗桿,每棵各司其職,不會混亂。路上看到芋葉,要可以去拔、會有好吃的山芋可以打牙祭。這幾天便當菜色很好,有雞腿飯、招牌飯。忙裡偷閒我們去鯉魚潭。水質清澈、閃閃發亮、湖光潋灧、心胸開朗,不虛此行。我們還去買名產,我收穫不少有麻糬、花蓮糬、蠶豆酥,很是開心,卻也傷了荷包。回家路上,我也暈車陣亡(吐)了。萬家燈火到大寮,摸黑回到家。親愛的百合園區,三天過了,我回來您溫暖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