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5 我的老爸到我是老爸  
我的老爸到我是老爸
 
█ 謝金村醫師

  今天不講醫學,投稿的主題又是親情,所以就來談談「老爸」這個詞吧。比起其他人我可能是極其幸運的,還沒體會到子欲養而親不再的感慨,但隨著時光飛逝,老爸與老媽頭上的白髮越來越明顯,也讓自己警覺到,也許總有一天,我也要面對自己最親愛家人的離開。從自己有印象開始,老爸總是一個很厲害、什麼事都辦得到、有問必答的超人,無論是煮飯燒菜、教育理念、處事風格、行動能力,幾乎可以說是全能的,就算是現在我也成為謝多多老爸了,我還是覺得自己完全比不上我爸爸,當然,老爸厲害的地方還包括了教訓小孩,讓我現在還會偶爾想到有股像魔鬼般的殺氣而懼怕,這也是為什麼我在上大學以前幾乎很多決定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老爸會不會答應、我會不會被老爸處罰等…還記得自己還在念國中時就讀學校裡面的升學班,班上不太會有一些違禁品的存在,但當時很迷動漫,就在某一天自己偷偷買了一本漫畫月刊,打算中午午休時趴著邊休息邊看漫畫,想不到午休時才翻沒幾頁,就被國中導師給抓包了,後來班導師告訴我可能會告訴我父母,一聽到這句話…我竟然就不由自主地掉下淚來,著實讓班導師嚇了一跳,一個高壯的大孩子竟然會一秒掉淚(苦笑),只是因為怕被老爸責罵,但現在自己長大了回頭想想,或許就是因為自己處在一個這樣的家教環境下,才不至於讓我們家三個小孩走偏吧,雖不到賺大錢、名揚千里這樣的成就,但倒也能平安順利地獨立且擁有自己的家庭,這些都要感謝我父母的堅持與栽培,特別是老爸。

  現在,我也是一個小孩的老爸了,謝多多目前也快要足八個月,無論是身形還是外表聽說都跟我很像(拜託,頭可以別再繼續大下去嗎?我很怕多多走路會重心不穩往前倒),但也就像是多多很像我一樣,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像老爸一樣,成為一個會讓我的孩子可以驕傲的老爸,就算我沒辦法讓多多含著金湯匙長大,我至少可以讓他帶著老爸的愛逐漸長大,然後擁有自己的家庭,感謝他有一個這麼樣的老爸。